_梳瑜_

褪黑素和咖啡因

素材堆积2

又来堆这种东西了。

半夜睡醒,思路漫无目的地飘,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如果我忘了,可能世界上就没几个人会知道了。这很不划算,因为我觉得那个场景真的很美。

虽然这特么看起来不像真事,我知道,但是这确实是来源于生活的……很神奇,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人。

我当时在读初中,应该是初二或者初三,每周六晚上上完物理课,坐地铁回家。

如果记忆没有出现偏差,是帝都地铁二号线的积水潭站,大概是B口吧,好几年没去真的不记得了。

那里有个卖艺的。虽然地铁里禁止卖艺,但是工作人员对于在门口卖艺的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他看起来是个流浪汉,衣服很脏,头发很油,抱着吉他唱歌,歌声倒是很好听。我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给了他五块钱。

虽然我已经不记得他唱的是什么了。

那天我回家的时候,看见他面前站着一个小姐姐,他没有在唱歌,吉他立在一边,靠着墙。

小姐姐长得很可爱,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二十岁左右,上下浮动个两三岁吧,但是我倾向于她没比我大几岁。她穿着淡蓝色的裙子和不高的米色高跟鞋,应该算是森女系的打扮,化淡妆。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可能因为小姐姐真的长得很好看。

小姐姐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流浪汉。流浪汉个子很高,小姐姐又很娇小,即使穿着高跟鞋,还是得仰起头看他。

流浪汉似乎有一点局促:“你干啥?”

小姐姐还是那样看着他:“我看你呀。”

流浪汉咧开嘴笑:“看我干啥?”

【瞅你咋地x不,并没有】

然后小姐姐也笑了,没说话,但也不低头,大大方方地继续看。

就看到这里了,我急着赶地铁,再加上围观这些实在不是一个新世纪好少女该干的。

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小姐姐,很快那个流浪汉也不再卖艺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会想到他们,我也觉得很神奇。

如果这是个爱情故事或者伦/理故事,我衷心希望它有一个浪漫美好的结局。如果这是个励志故事或者青春疼痛故事,我也希望它的结局让人为之一振。当然还有可能是这不算是个故事,小姐姐只是听到他唱歌很好听,心有好奇,流浪汉只是看小姐姐好看,就跟她多说了两句,后来因为自己的努力,日子过得更好了,不用卖艺了。这个场景只是两个人人生中唯一一个巧合的相遇,后来就再无交集,只是偶尔想起来,觉得有点惆怅又有点柔软。

但是我觉得那位小姐姐真的是很动人的女孩子,各种意义上的。

【虽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x】

评论 ( 1 )
热度 ( 3 )

© _梳瑜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