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梳瑜_

褪黑素和咖啡因

卡布奇诺和春天【齐蹇现代AU,abo,短甜】

越忙越想摸鱼系列……今年的成绩真的不好,估计进多大本部和UBC的希望都很渺茫了,所以大一的时候应该会很拼命地学,试图转学。再加上确实有很多想学的东西,时间永远不够用,所以以后我常年失踪的话,也千万不要介意。而且我一直想写策瑜……但是关注的策瑜太太们都是神仙,不敢动笔。
多伦多的春天终于到了,心情也终于慢慢柔软了下来。双白的父命梗虽然有点扯,但是正好给了我尝试新题材的机会……一本正经相亲【不】的齐蹇,现代paro,十分短小,惯例可以忽略不计的abo。
一个会撩的齐和一个温柔的饼……如果觉得是微妙的ooc,那都是春天的缘故【喂】想写长一点来着,但是少女心用完了,所以中间不想展开了【闭嘴】

————————————————————————————————

“呃,”齐之侃转过头去,看着对面冷着脸的Omega,“你要喝点什么?卡布奇诺行不行?”

齐之侃对这种加糖加奶少女心爆棚的咖啡其实有着一种奇怪的喜爱,但是毕竟是约会,在Omega面前给自己点这种东西实在有损形象。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下次再说。

“随便吧。”蹇宾面无表情地合上菜单,就像合上任意一本文件那样例行公事,春日午后慵懒的日光透过大片的玻璃窗照进来,将木桌烤得暖烘烘的,也给他修长的手指投下了一些阴影。

齐之侃点了饮料和甜点,看着服务生收好单子离开了桌子,才又看回蹇宾。蹇宾披着一件灰白色的风衣,衬得整个人有种不沾红尘的气质。而相对而言,被临时通知这场约会的、穿着两个小时前在路边小店随便买来的白衬衫的齐之侃,就有些像个乡村企业家,或是卖保险的。

蹇宾实在是个很好看的Omega——虽然作为一个Omega,他的气场似乎过分强势了一点,但任谁都不能否认他真的十分有吸引力。齐之侃想,如果自己是走在路上,在像这样一个美好的春日偶遇了蹇宾,说不定会多看两眼,甚至会试着上前搭讪。但是现在他们被各自操心的父亲硬是送到了这家咖啡厅,面对面坐着,像是一场尴尬的相亲。

事实上这确实是一场尴尬的相亲,而且更尴尬的是,两位父亲聊得投机,再等几天怕是婚期都要订了。

“其实,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也可以喝完咖啡就走的。”齐之侃揉了揉眉心,感觉这个局面真是十分闹心,“就说性格不合,谈不来,以后也过不了日子。”

“.…..”蹇宾抬起头看了看他,欲言又止。

“当然,如果你不讨厌我,我们也可以先聊聊试试。”齐之侃补了一句,心想反正自己也单身这么多年了,有个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相亲对象,好像也不完全是坏事。

只是如果他能再温柔点就好了。

这时两人的咖啡都端了上来,齐之侃接过自己的冰美式,咽下去一大口,莫名的焦躁感终于压下去了一点。而蹇宾并没有动面前的咖啡,只是看着齐之侃,今天第一次用了问句:“你喜欢喝咖啡?”

齐之侃想了想,还是回避了自己其实没那么喜欢美式的事实,点点头:“算是吧,工作的时候喝来提神的……你呢?我以为Omega会比较喜欢甜的,所以给你点的卡布奇诺。”

“我还以为你打算喝完咖啡就走,完全没打算跟我聊呢。”蹇宾笑了笑,搅动几下杯中的咖啡,不过还是没有喝下去。他笑起来时就亲切了很多,也让齐之侃松了口气。

“我不讨厌你。我只是不喜欢这种场合……你知道的,看起来就像是包办婚姻。” 齐之侃摊开手,看着蹇宾一直没动的杯子,似乎意识到了点什么,“抱歉,你不喜欢喝?”

蹇宾歪了歪头,看着服务生端上来的芝士蛋糕,拿起了旁边的茶匙。

“我是喜欢甜的……只是不喜欢咖啡。”

于是齐之侃没忍住,笑出了声,笑完又想,那杯拉花拉出一个爱心的卡布奇诺浪费了还是有点可惜的。蹇宾在不失礼貌的范围内白了他一眼。

有了这个小小的插曲,接下来的对话总算顺利地进行了下去。或许是怕尴尬,蹇宾很快把话题转向了工作。齐之侃比蹇宾小了几岁,刚毕业不久,浑身上下居然还透着些少年意味,观点也都大胆创新。蹇宾听着,只觉得新奇又有些道理,不时问上几句。

任谁来看,这两个人都是在商业会谈、开会或者面试,反正绝对不是在约会。

“其实我已经向你们公司投了简历。”很明显,对于从未有过恋爱经验的齐之侃来说,比起互相试探,还是聊工作更让他放松。他笑弯了眼——显得更加年轻了,说他是高中生大概都会有很多人信——“我爸的意思是,即使我们合不来,他也要我为你们家工作。我看了一些公司的资料,还挺感兴趣的。不过我前几天刚把简历递上去,还没人通知我去面试。”

蹇宾挑眉,慢条斯理地放下茶匙:“要你来我这里工作?为什么?”

“上一辈的恩恩怨怨……他也不告诉我。”齐之侃摇摇头,“不过也是我自己想来的,跟他关系不大。”

蹇宾点点头:“我回去让他们看一下你的简历。”

齐之侃想,其实蹇宾笑起来还是很温柔的,配合着面前的小半块蛋糕和窗外洒进来的阳光,甚至有种岁月静好的味道。

“你在学校里没有谈过恋爱吗?你这样的Alpha应该很受欢迎吧。” 蹇宾抿了一下唇,大概芝士蛋糕单吃还是腻了一点。他抬起手,又要了一杯柠檬水。

“.…..没有。”齐之侃仔细回想了一下,摇摇头,“一直在学习,没遇到喜欢的,就一直没有谈。你呢?比起我来,你才会更受欢迎吧。”

蹇宾将柠檬水放到面前,把卡布奇诺放远了些,若有所思地摇头:“跟家里安排的几个人接触过,他们都不愿意,我也比较无所谓。平时的话,没人正经追我的,可能觉得我凶?也就是我家的长辈们已经放弃给我找大门大户家的对象、也差不多对我自由恋爱的可能性绝望了,才会非要让我和你见面吧——他们可能觉得我喜欢你这样的。”

齐之侃看着蹇宾那双略微弯起的眼睛,觉得蹇宾平时接触的人简直都瞎。

他完全忘了一个小时前蹇宾对他是什么态度。

两人又闲聊了一阵,结束了下午茶,便起身准备出门。结账的时候,蹇宾习惯性地想要拿钱包出来,被齐之侃抢了先,他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请Omega喝咖啡。”

蹇宾的那点不悦也被这个笑容散得彻底。他想,自己倒不是第一次被Alpha请客,但是说出来了,这个人恐怕要闹。

按照原有的安排两个人应该再去看场电影,然后吃晚饭。但是很不巧,两个人都对最新的爱/情/片毫无兴趣,于是就转变成了在街上无所事事地散步。

蹇宾难得有这样悠闲的午后,心情很好,路边长出新叶的行道树在他眼里都可爱了起来。

齐之侃则觉得不对了,蹇宾身上牛奶咖啡的味道算不上明显,但也无法忽视了。与其说是刚接触过咖啡,不如说更像是衣服上被洒了咖啡。然而他们明明已经走出咖啡厅有一段时间了,蹇宾的那杯卡布奇诺也丝毫未动地放在桌上冷透了……

“你的香水……很特别。”齐之侃在经过一棵新开的海棠时,侧过头去看蹇宾。

“这不是香水。”蹇宾瞥了他一眼,“约会的时候让对方闻到信息素的味道而不是掩盖剂和香水,是一种礼节。”

齐之侃就笑了,他尝试着去牵蹇宾的手。蹇宾顿了顿,没有把手抽出来。

齐之侃的雀跃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他几乎想要在街上跳起来。

牛奶咖啡的味道融进春天里,温柔得无可比拟。

评论 ( 7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梳瑜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