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梳瑜_

褪黑素和咖啡因

一蹴而就【钤堃现代AU】

@喵了个咪 姑娘的点梗,钤堃现代AU打台球。本来想把钤堃齐蹇两个梗合写的,结果尝试了一下,发现很难给两对cp同样的剧情比重,所以就还是分开写了。不过还是共用一个AU,也会互相打酱油,可以算作姊妹篇。很短,可能 有点像大纲灭文但真不是......是我太想写但又太困了......
虽然是abo,但是在这篇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是两个beta的虐狗故事......
这是我的第一篇钤堃,所以除了台球梗之外添了很多我自己的脑洞,请多指教【鞠躬】本来应该是个很贵族的梗,写得这么劳动人民是我的错......
—————————————————————————————————

周五的傍晚,公孙钤下了班,拒绝了齐之侃一起吃完饭再走的提议,看了一眼表后很干脆地选择打车去了仲堃仪和他约的台球厅。仲堃仪现在在母校做讲师,工作时间不太常规,难得有两人都有大段空闲的时候。

说实话,作为没车没房没成家但已经离开家、还在奋斗中的年轻人,台球这个爱好似乎显得有点过于奢侈。虽然公孙钤自己在家里破产之前也曾短暂地打过台球,但是后来基本上还是仲堃仪拉着他去的时候居多——也不知道这个彻头彻尾的无产阶级人士是怎么培养出来的这种爱好。

台球厅的空调对于夏末来说有点过了,公孙钤一进门,就重新披上了自己的西装外套,然后循着指引走到了仲堃仪订好的包厢前。一开门,正对上仲堃仪一张似笑非笑的脸。

仲堃仪穿着件鹅黄色的衬衫,领口解了两颗扣子,锁骨下也被包厢里有点炫目的白色灯光投上了一小片阴影。公孙钤的第一个反应是,仲堃仪不当模特其实是有点浪费资源的,这件衣服被他穿得像是价格表上多了一个零的货色。

然后公孙钤看见了仲堃仪的姿势——一手按着球杆,整个人半倚半坐在球桌上,双腿迫于球桌的高度不得不交叠在一侧,但长度依然非常夺人视线。于是公孙钤的第二反应就是这家台球厅的球桌有点低,不太适合仲堃仪这种身高和腿长出类拔萃的人半坐在上面卖萌。

不过还是挺可爱的。

——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用这个词评价仲堃仪了。

“开始吧。”公孙钤看够了,恢复到平时一本正经的状态,绕到一侧去取球杆。

“好的呀。”仲堃仪显然维持着那个姿势也不太舒服,轻轻巧巧地翻身下来,冲着公孙钤的背影笑,“输一球脱一件?”

公孙钤拎出一根球杆,回过头去挑了挑眉:“你确定要在公共场合这么有伤风化?”

仲堃仪也快速地扫视了一遍公孙钤全身上下,确认这个人比自己多穿了好几件,真的折腾起来自己绝对是吃亏的,于是很快放弃了这个想法:“也是,还是等我们能在家打台球的时候再这么玩好了。”

公孙钤有点哭笑不得,他这几天正好在找房子,仲堃仪这么一说,他肯定是要把台球桌的位置也留出来了。

不过在多出一部分钱和让仲堃仪在球厅包厢里玩情趣之间,公孙钤果断选择前者。

第一球一向是由公孙钤先来。

仲堃仪站在对面,取了滑石粉抹杆头,却还是抬眼看着公孙钤。他突然有点后悔放弃了那个半开玩笑的提议,因为公孙钤这时正低下身去打量桌上的局势,腰背压出的弧度很好看,那条曲线在黑色的西装外套下若隐若现。

——反正轮到自己的时候公孙绝对不会让自己脱的。

仲堃仪在二十岁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原来人可以像公孙钤那样活着。

他家境不好,考上大学后几乎全靠奖学金过活,但又傲气,连着拒绝了几个不看性别品行才华而光看脸的追求者,态度还相当尖锐——直接导致他在校内的风评开始两极分化。他也不太在乎,有人明面上讽刺他他就顶回去,可能背后还要阴人一把。

但公孙钤与那些背地里议论他的、带着浮夸的笑容跟他勾肩搭背的、跟他不熟也对八卦漠不关心的......都不一样。

公孙钤总是很温和地笑着,好像和谁的关系都很好。当年他们那届同学怪人很多,慕容离看谁都是一副人家欠他的表情,只能和公孙钤长篇大论地聊艺术,齐之侃看谁不顺眼都要怼上几句,在公孙钤面前却似乎总是心平气和的,还有个叫陵光的社团会长,每次学生会想找他帮忙都会派公孙钤去,因为只有公孙钤和一位姓裘的学长在陵光面前提这种事不会被赶出来。

所以似乎是理所当然地,他对仲堃仪也很好。

他们两个的初遇还是发生在仲堃仪正在和自己的直系学长苏严吵架的时候。当仲堃仪忍无可忍就快要开始骂人的时候,路过的公孙钤一脸微笑地拍了拍苏严的肩膀,然后开始......讲道理。

公孙钤在校园里很受欢迎——他是个Beta,但他比所有的Alpha和Omega都讨人喜欢。苏严拂袖而去,而当了半天背景板的仲堃仪对上公孙钤还带着笑意的眼睛,快要喷薄而出的怒意似乎突然烟消云散了,也笑起来向他道了谢。

从那之后仲堃仪就尝试着接近公孙钤,也知道了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比如公孙家曾经很有钱,如今家道中落,虽然没落到和他一样全靠兼职实习和奖学金生活的水准,不过依然是今非昔比。

落魄的富家公子不比从前宽绰,但如从前一样温文尔雅,光明磊落。上天收回了给他的优渥家境,可是世间最美好的品质都眷顾他。

原来人是可以这样活着的。

仲堃仪差不多用了一个月来思考要用什么理由来进一步接近公孙钤,最终自暴自弃地选了台球,在第一次约公孙钤去打台球前先自学了三个月。他脑子很好,学的也很快,除了花掉了他上次实习的大部分工资以外,一切都很顺利。

公孙钤接到他邀约的时候有点意外,不过倒也没多问什么。不出意外地,公孙钤打的很好,而仲堃仪也真心实意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跟公孙钤好看的腰线有一定关系。

仲堃仪在那段时间里看了很多书,学了很多东西,整个人的气质都提升了一截,也终于跟公孙钤有了更多可以聊的话题,后来两个人不需要借助各种各样的理由也可以自然地从社会新闻一路聊到宇宙和哲学。在锲而不舍地折腾了一个学期后,仲堃仪等到了公孙钤生日聚会的邀请。

还有公孙钤主动的告白。仲堃仪笑着点头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然后在众人的起哄声中主动去吻他。

因为都是男性Beta,乃至身高也不分伯仲,比起大多数恋人,他们的第一次接吻没有那么浪漫或可爱。两个快一米九的男人面对面站着,只要凑得足够近就能直接贴上对方的唇。

但仲堃仪对此十分满意,他总觉得两人接吻时平等的姿态也暗示着两人思想乃至灵魂上的平等。公孙钤不再是他仰望着的光,而是他平视着、微笑着吻着的恋人。

日子也就那么过了下去。仲堃仪保持了追公孙钤时坚持不懈并努力学习的态度,留在学校做到讲师,也准备着自己的博士学位。他偶尔会跟学生提起自己当初追公孙钤的经历来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公孙钤进了一家大型企业,很受老板器重——还为此被暗恋老板的齐之侃敌视了一阵子——工作也蒸蒸日上。同事们基本都见过仲堃仪,也都知道这个笑起来像只美貌的狐狸的人在公孙钤面前端庄乖巧还时不时卖萌,于是都默认他是Omega。公孙钤莫名地对这个状态感到满意,也就一直没说出真相。

球杆击球的声音很干脆,整齐排列的彩色球快速地被推着散开。

“来吧。”公孙钤直起身来,似乎看穿了仲堃仪的心思,两下脱下了西装外套,搭在身后的椅背上。被一丝不苟地系好的扣子和略微汗湿的衬衫前形成了微妙的反差。

仲堃仪看着他笑了,随即也点了一下球杆,伏在了球桌上,大大方方地让公孙钤看他。

公孙钤看着,觉得在新家装台球桌这件事必须要提上日程了。

几秒后,击球的声音毫不犹豫地响起,紧接着是球在桌面上滚动后掉进球袋的声音。

一蹴而就。
————————————————————————————
看剧就觉得土很喜欢公孙,但一直都没能成功地产出钤堃,很可惜。这次借着点梗也算玩了一把。

标题“一蹴而就”是灵光一现的结果,因为想着怎么把台球梗和自己的脑洞揉在一起,突然就想到了“看起来,土打台球和追公孙都是简洁明快一蹴而就,但实际上都不是”这样的梗hhh于是就变成了有点心机土和【也许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副相,希望没有ooc太多hhh因为脑洞突然匮乏没能写长,甚至比我大部分小短还短,非常抱歉。

自己评自己的文真是太不要脸了我反省x但是本来这篇就是零热度系列嘛,管他呢......你们不会知道我为了写这个看了多少台球厅的装修设计的......

写完才反应过来abo世界里双男b也算同性恋,按我国国情应该是不能领证的......嗨呀不过平行世界就开心一点吧。

这个努力写得有点苏的副相也送给我那新晋公孙迷弟的小伙伴hhh兴致一起直接写到凌晨......

评论 ( 27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梳瑜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