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梳瑜_

褪黑素和咖啡因

少年不老——评铃铛太太《九死一生》

重刷了九死,实在忍不住了……虽然我写评的水准一直很低,但是还是请 @铃铛铛  太太收下……虽然一直没怎么评论过,但是我对太太的爱意犹如滔滔江水啊!

铃铛太太的《九死一生》和《一锤定音》都是我在南京旅行间隙看的,所以很奇妙地,我总把太太和南京联系起来。

一刷九死应该是在将近三年前的国庆假期了。在南京的一家博物馆,我和一起逛的小伙伴因为感兴趣的展品不一样而走散了,我先走到了一层的尽头。于是我找了椅子坐下,拿出手机想看着文等她,找出新关注的太太,点开九死。

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其实最初是冲着策瑜去读的,但是后来喜欢上了太太笔下的每一对。乃至辽荀这对以前完全没见过的冷cp,我现在都吃得很欢。

太太的文风很鲜明,也塑造出了一批极其有辨识度的角色,人设很有趣,剧情线和感情线都无可挑剔。

曹郭的设定真是十分可爱了,是主cp中唯一一人一妖的一对。两个角色也都很戳心,曹老板爱才、老奸巨猾【原谅我用这个词hhh】却又迷之心大,奉孝玩世不恭却又十分在意曹总和自己的朋友们。

啊除了可爱真的想不出别的形容词了……词穷。

哦对,奉孝对鸡翅的热爱成功传染了我x还有子建小名叫豆豆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在想子桓总不能真叫豆萁,那叫什么呢,豆芽豆苗豆角……?然后被自己笑死x

权逊就完全是清清爽爽的校园风。权仔的形象刻画得极戳我心,家教良好,优秀又纯粹,有着富养出来的孩子全部的优点,会害羞会脸红,也会大着胆子去保护喜欢的人。只是可怜什么都不知道的他承包了全文大部分笑点hhh而除妖师小鹿也惊艳到我了,认为令君会对权仔不利的时候出手果断狠辣,发现自己误会了之后又赶去道歉,干净坦荡的少年啊。

策瑜……苏到窒息。看的时候窒息,但是现在想说又说不出什么来……他们太好了呀。明朗跳脱强悍的大老虎策哥,表面上看着风风光光,其实在家欺负弟弟、跟妹妹抢糖、在温泉里撒欢、都黏了公瑾八百年了还要继续黏下去……

江东line其实都很戳我心,权逊策瑜之外,努力而好学的吕萌萌,从小就跟着哥哥欺负权仔的尚香妹子,一爪子能拍断钱塘潮、却愿意为了爱人过人类的生活的坚爹,还有像真正的母亲一样爱着策哥和尚香妹子的吴夫人……

公瑾戳中了我所有的苏点,温柔又强大,千年的瑾瑜有灵,就该是这个样子。

策哥讲给弟弟的八卦很明显不是完整版!敲碗要听故事!x

最后是辽荀,为什么最后说,因为这对本来是我以为会无视的一对,结果反被圈……

很久很久以前,雪原上的小狼崽遇到了一株白梅,这一幕干净美好得让人屏息。

文远完全不会谈恋爱,但他又那么喜欢令君,所以他努力地试着去迎合,去接近。即使作为肉食动物对蔬果汁完全不感兴趣,他也乐意对着令君干嚼冰块【这段真是萌哭我】,只是告诉他自己见过他就很开心。想送礼物又不知道送什么,拔了牙要给他打成武器【你醒醒令君是法系啊hhh】虽然变成了人形,但却似乎还是雪狼的心性,喜欢的就要接近,要保护的就要保护周全,简单又坚定。

后来高顺和令君都为了保护他受了重伤,这也是我读全文被虐得最彻底的一次……如文中说的,他的世界一直以来就是由这样美好的两部分组成的,把他养大、教他宠他、如兄如父的高顺,和幼年时一眼见到就再也没有忘记的高洁白梅,但是他几乎是同时被剥夺了这两部分……

令君也果然是让人见之不忘的存在啊,有种出尘感,同样是很温柔,但是和公瑾又不一样。公瑾本体是玉,邪祟不侵,是暖的,而且“无所不能”,像“神”的一面被放大了,即使和策哥在一起也是这样。令君是梅,于是总透着一股清冷。可在文远面前又很可爱,会懊恼自己的小疏忽,像是天上的神仙沾染了红尘。

文章中的正面角色们都有着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和事,兜兜转转还是甜的,每个人都有着可爱的、乃至少年感的一面。而太太行文温柔理想,于是岁月悠悠,少年不老。

……想写逼格很高的长评但是真的力不从心QAQ急着去赶作业……最后再次表白太太!!说过不坑,我会继续等的qwq

评论 ( 26 )
热度 ( 42 )

© _梳瑜_ | Powered by LOFTER